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彬彬的主页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日志

 
 

这是什么树?  

2009-08-01 21:57:25|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几年我经常出差,一般在去某个地方之前,先上网搜集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在时间来的及的情况下,当地的名胜古迹都是去看看的。出差在外,工作的时间由自己掌握,可以从从容容的做一些事情。不象在单位上班工作有时间节点,上下左右催促监督。闲情逸致下我可以对周围植物花草看看,问问是什么,为什么。所以见识了不少所谓的奇花异草。这次去广东肇庆在一个单位的院子里见到一棵大树,结着非常奇怪的果子。果子的背面象鲜红的五角星,裂开的豆荚象小孩灿烂的笑脸。问当地的朋友,答曰:这确实是一棵奇树,连当地的老人都不知道什么名字。

        哪位博友知道,可否告我,谢谢啦昂!(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1

(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2

(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3

(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4

(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5

(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6

(原创)这是什么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7

 用“这是什么树”上网搜索(http://www.xici.net/u13420892/d65266034.htm):

梧桐科:苹婆

其种子大如鸽卵,由红色天鹅绒般的果荚包裹,熟透开裂时,好似凤凰鸟睁开眼睛,故有“凤眼果”之称。其种子不能生吃,经炒熟后方可食用,味如板栗,富含淀粉,也含蛋白质和脂肪等。《西游记》中曾提到,唐太宗为招待取经归来的唐僧师徒四人,设以盛宴,苹婆种子便是其中一道美味佳肴。苹婆种子还有一定的食疗价值,相传明代忠臣海瑞,因患了重病,得友人赠送苹婆果实一筐,分数次煲粥服用,不久身体就得以康复。苹婆叶能散发出一股素淡的香气,深受广东惠州一带农家青睐,常以之包裹糍粑馈赠亲友。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