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彬彬的主页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日志

 
 

在唐山丰润  

2010-11-10 21:01:15|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山今年这是第二次去,以前没有去过。上次去唐山回程让人郁闷,这次是去程郁闷。一个人出差考虑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但是三人同行,往往就有些想不到的事情,也不是那么自由,要考虑到方方面面。
        这不在天津一早起来到通莎汽车站,被站外的金黄的秋色迷住了,掏出相机一阵猛拍,心情不错。
        乐极生悲,在通莎站竟然坐上的随意招手停的大巴,不走高速,市区内上上下下的人很多。同事出差没有坐长途车的经验,将背包往行李架上一扔,就在座位上用手机看起小说。离开天津市40多分钟时,同事发现包里的上网本、数码相机就被人顺走了,我也感到郁闷了一整天。
        住在丰润区,每天驱车去玉田办事,总算事情顺利,前天赶到北京T2航站楼乘飞机回青岛,再也不敢坐大巴啦!
        丰润据说是曹雪芹的故乡,该地也在兴建大观园景区,下图是街头公园里的一个塑像,也在跟某一地争曹雪芹的故里。近几年也真有意思,李白的家乡是前苏联的碎叶城,四川的江油、湖北的安陆、甘肃的天水都在争。西门庆的老家也有山东的两个城市在争。徐福东渡求仙处我的老家人说在琅琊台,上网一看,争的城市中胶南却没有。至于传说中的孙悟空、牛郎、董永、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家乡也有地争,聪明的诸葛亮就更不用说了,去过的临沂的沂南,就称作诸葛故里。
        最近听说“夜郎自大”的夜郎故地有明确的地方了,有机会去自大一番,何如?只是不知正宗黔之驴的产地在贵州何地!
在唐山丰润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