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彬彬的主页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日志

 
 

又到杭州  

2011-07-29 08:20:22|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杭州最热的时间来到杭州,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体验,虽然杭州也靠海,却没有习习的风,走在路上吹过的只是一团热气,使人冒出汗来又被灰尘覆盖,用手一抹一道道的流下来。白天阳光下的杭州很少步行者,晚上则摩肩接毂、人来人往,象极了北方的集市。我所体验到的人间天堂就是下飞机后一片白亮亮的世界,据说因为太阳离杭州距离短被称作天堂,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错过了梅雨季节,来杭州的几天全是晴天,在飞机上第一次如此清晰的俯视杭州,离目的地还有20分钟航程的时候,竟然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一群象蚂蚁样的东东在水面飘荡,随着飞机高度的降低,才发现那是进出港口的货轮。继续前行,碧蓝的海面冒出几个葱翠的小岛,小岛的边上被人工规整的修上了码头,几艘大船静静的泊在小岛围城的湾中。被画成棋盘格一样的江南绿绿的大地是稻田了,成排成行的三层四层的乡村别墅式建筑,使人感到江南的富庶。面对如此美景又是没有记录,相机在大箱子里托运了,遗憾!

        进入燥热的七月,天天被网上一些扑面而来的新闻占领头脑,沉浸在悲痛、愤怒、思考中……农夫山泉的虫卵、达芬奇的进口家私、京珠高速的起火客车、甬温的动车追尾事故。尤其是后者,每一个生命的消亡,对于一个具体的家庭来说那是天崩地裂、灾难灭顶的时刻。对于国人事不关己的表现往往“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而已!

       来到杭州还没去西湖,找出以前的照片看看!其实西湖在世界上类似的湖泊太多,风景比之优美的也很多,但是承载千年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唯有此湖。西湖六月最出彩的自然是荷花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奇怪的是只有低头沉思的荷叶,并没有别样红的花儿!问林子方去,这首诗是写给他的,他见过。

又到杭州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1

又到杭州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2

又到杭州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P3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