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彬彬的主页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日志

 
 

贺兰山上郁孤台  

2012-04-26 18:23:54|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该贺兰山应该不是岳飞笔下的贺兰山,该郁孤台确是辛弃疾词《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中写的郁孤台。

        凌晨到赣州的古城区散步,濛濛细雨中感受南方的雨季,清新的空气中氤氲着不知什么树的香味,淡淡的带点苦涩的味道,让我想起一个词“馥郁”。漫步到一个土坡前在一块红色大理石板上有几个字“郁孤台公园”。沿着台阶向上望去,一尊黑色英姿勃发的按剑将军塑像在一个楼阁的前面,上去一看,惊喜过望,塑像果然是大名鼎鼎的辛弃疾,后面的楼阁就是郁孤台无疑。

        郁孤台在我的印象中是“抑郁孤独”  的意思,总是与“行人泪”关联。想象当年事辛弃疾将军站在郁孤台上看到大好河山无力收复,清清的江水远处山里鹧鸪的悲鸣,不由得使将军蓄满泪水。整首词有山有水、声情并茂营造了一个优美的悲剧氛围。看介绍才知因贺兰山“隆阜郁然孤峙”而名,优雅的词语,全然不是我的理解。

        念念辛大将军的词,看看图片:

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郁孤台下清江水,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中间多少行人泪?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西北望长安,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可怜无数山。  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青山遮不住,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毕竟东流去。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江晚正愁余,贺兰山上郁孤台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山深闻鹧鸪。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