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彬彬的主页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日志

 
 

种树的那些事  

2012-05-30 22:10:16|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6日去杭州,然后从杭州去湖州,绕着太湖从湖州去苏州,从苏州坐高铁20多分钟去上海虹桥,昨天下午从上海回来。不看风景,白天出去落实工作上的事情,回到旅馆开开视频会议、上上网,品味舌尖上的中国,享受着交通和信息现代化的便利,感受时间和生命的快速流逝!

种树的那些事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正是南方气候温润、山青水秀的时节,高速路边、山头上一团团的绿涌出来,除非人工的采石场,否则想见到裸露的石头不很容易,所以感觉在南方几乎不用植树,到处都能钻出树来。哪象青岛,山是灰突突的石头山,市内道路今天挖开、明天填上,路边今天种上草、明天换成树,前市长时代为了城市增绿,把人行道染成绿色。今年的新市长据说要誓把青岛变成县,据说本来计划投资40亿植树增绿,也不知什么不知趣的人物通过微博整的全世界都知道青岛有一位种树市长,后来变成16亿。

        德人占青岛是有长期规划的,且不说市区晚上的给排水系统。其实市区的太平山、青岛山在德战之前是光秃秃的石头山,就是种树也是很严谨的,在现在的植物园搞的试验场,将世界各地的适应海洋温带气候的植物在青岛先试种,最后选定槐树(青岛的老人叫卡齐,德语的音译)为主树种,人工挑土上山才有了今天的绿绿的山。

       而去市区的东海路看看,隔离带上有挂着吊瓶的高大的樟树,滨海公路边有干枯的芭蕉树,不管树的适应性,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据说近日,南京机场路两侧的上百棵香樟树被挖掉,然后花七八十万元移植一批新的香樟,此举遭网友质疑。对此,为该工程立项的雨花台区住建局局长程道伟称,主要是旧树基本没用了,“这批旧的香樟在当初建机场路时就已经种下去了,十年了,到现在还是这么小。” 这位局长嫌树长得慢,可以去学学古人拔苗助长。到青岛看看环海公路种树的密度,以后也会得到“十年了,到现在还是这么小”的原因。

        不说这些种树的事情,这个季节的江南很少见到花儿,而青岛此时正是蔷薇灿烂的季节!道路的隔离带、小区的篱笆墙、门口、山坡到处是红红白白的蔷薇花儿!

种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种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种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种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种树 - 彬彬 - 彬彬的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